阿摩線上測驗
登入
首頁
>
公職◆會計審計法規(含會計法規概要)
>
112年 - 112 公務升官等考試_薦任_會計:會計審計法規(包括預算法、會計法、決算法與審計法)#117254
> 試題詳解
20 依預算法之規定,各機關單位補助地方政府之經費,應於下列何者中彙總列表說明?
(A)單位預算
(B)附屬單位預算
(C)總預算案
(D)地方政府預算案
答案:
登入後查看
統計:
A(108), B(14), C(512), D(35), E(0) #3164156
詳解 (共 3 筆)
寶寶睡不飽 ᶘ ᵒᴥᵒᶅ
B4 · 2024/04/07
#6062378
預算法第38條 各機關單位補助地方政府...
(共 72 字,隱藏中)
前往觀看
12
0
我要上榜
B1 · 2023/11/08
#5962116
預算法第38條:
各機關單位補助地方政府之經費,應於
總預算案
中彙總列表說明。
9
0
Heather Hou
B2 · 2023/11/09
#5962617
第 38 條
各機關單位補助地方政府之經費,應於
總預算案
中彙總列表說明。
6
0
相關試題
6 依預算法規定,各機關單位補助地方政府之經費,應於下列何者中彙總列表說明? (A)地方預算案 (B)單位預算 (C)總預算案 (D)附屬單位預算
#1484374
21 依預算法之規定,預算之編製及執行,其基礎與應遵守之原則為何? (A)以財務管理為基礎,並遵守總體經濟均衡之原則 (B)以行政管理為基礎,並遵守公共經濟成長之原則 (C)以預算管理為基礎,並遵守個體經濟均衡之原則 (D)以行政管理為基礎,並遵守整體經濟成長之原則
#3164157
22 公務機關編送會計報告及年度決算時,應就計畫及預算執行情形,附送何者報告於審計機關? (A)績效報告 (B)業務報告 (C)考核報告 (D)內部稽核報告
#3164158
23 主辦會計人員辦理移交時,後任人員應於幾日內依據移交表或目錄,逐項點收清楚,出具交代證明書? (A)二日內 (B)三日內 (C)四日內 (D)五日內
#3164159
24 依會計法之規定,會計人員有違法或失職情事時,如何處理? (A)經所在機關長官函達審計機關長官,依法處理之 (B)經所在機關長官函達上級機關長官,依法處理之 (C)經所在機關長官函達主計機關長官,依法處理之 (D)所在機關長官得逕行依法處理之
#3164160
25 依審計法規定,審計機關發現有影響各機關施政或營(事)業效能之潛在風險事項,得提出何意見於各該機關或有關機關? (A)建議意見 (B)預警性意見 (C)處分意見 (D)建議改善意見
#3164161
1 稅捐稽徵法第 26 條之 1 第 1 項第 2 款規定,納稅義務人應繳稅額個人在新臺幣 100 萬元以上, 營利事業在新臺幣 200 萬元以上,得申請加計利息分期繳納,下列敘述何者錯誤? (A)稅捐稽徵機關得要求提供相當擔保(B)加計利息分期繳納,每期以 1 個月計算,分次繳納應繳稅款,最長以36期為限 (C)滯報金、怠報金及罰鍰不適用關於加計利息之規定 (D)擔保品之範圍限制為上市股票按八折計算、黃金按九折計算、公債按面額計算、銀行存款按本息計算、及易於變價、無產權糾紛土地、房屋
#3164162
2 依稅捐稽徵法有關延期或分期繳納稅額之規定,下列敘述何者錯誤? (A)納稅義務人為低收入戶不能於法定期間內繳清稅捐者,可向稅捐稽徵機關申請延期或分期繳 納,僅得就延期或分期繳納擇一適用 (B)因天災、事變事由,不能於法定期間內繳清稅捐者,可向稅捐稽徵機關申請延期或分期,但不 得逾 3 年 (C)因不可抗力之事由,不能於法定期間內繳清稅捐者,經核准延期或分期繳納稅捐者須另加計 利息 (D)依法應繳納所得稅,因客觀事實發生財務困難,向稅捐稽徵機關申請分期,但須加計利息
#3164163
3 下列信託行為課稅規定,何者敘述錯誤? (A)信託財產發生之收入,受託人應於所得發生年度,按所得類別依本法規定,減除成本、必要費 用及損耗後,分別計算受益人之各類所得額,由受益人併入當年度所得額 (B)信託成立時,委託人為營利事業之信託契約,信託利益之全部或一部之受益人為非委託人者, 該受益人應將享有信託利益之權利價值,併入成立年度之所得額,依規定課徵所得稅 (C)信託財產因信託行為成立,委託人與受託人間移轉或為其他處分者,不適用視為銷售,免徵營 業稅 (D)土地為信託財產者,因信託行為成立,委託人與受託人間移轉所有權,應課徵土地增值稅
#3164164
4 依現行稅法規定,下列不動產交易所得之課稅規定,何者正確? (A)個人出售民國 104 年以前取得之土地,其交易所得歸屬綜合所得稅之財產交易所得 (B)營利事業出售民國 105 年以後取得之土地,併入營利事業所得額,合併計稅 (C)個人出售民國 105 年以後取得之房屋,其交易所得分離課稅,稅率 20% (D)營利事業出售民國 104 年以前取得之房屋,併入營利事業所得額,合併計稅
#3164165
相關試卷
115年 - 115 原住民族特種考試_四等_會計:會計法規概要#144518
2026 年 · #144518
115年 - 115 高等考試_三級_會計:會計審計法規#142342
2026 年 · #142342
115年 - 115 普通考試_會計:會計法規概要#141943
2026 年 · #141943
115年 - 115 關務特種考試_四等_關稅會計(選試英文):會計審計法規概要(包括預算法、會計法、決算法與審計法)#138817
2026 年 · #138817
114年 - 114 地方政府公務特種考試_四等_會計:會計法規概要#134687
2025 年 · #134687
114年 - 114 地方政府公務特種考試_三等_會計:會計審計法規#134664
2025 年 · #134664
114年 - 114 公務升官等考試_薦任_會計:會計審計法規(包括預算法、會計法、決算法與審計法)#133145
2025 年 · #133145
114年 - 114 原住民族特種考試_四等_會計:會計法規概要#130894
2025 年 · #130894
114年 - 114 高等考試_三級_會計:會計審計法規#128628
2025 年 · #128628
114年 - 114 普通考試_會計:會計法規概要#128509
2025 年 · #128509